晴時多雲

鴻海Gogoro策略聯盟 揮軍海外

2021/06/24 05:30

鴻海與Gogoro策略聯盟,在智慧電池交換系統、車輛工程與生產製造上展開多項合作。(鴻海提供)

雙方聚焦電池交換生態系統 加速全球佈局

〔記者陳柔蓁、楊雅民/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宣布與國內電動機車大廠Gogoro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在技術與生產上形成策略夥伴,提升電池交換技術及智慧電動機車生產的能力與規模,從而促進Gogoro的全球拓展規劃,包括Gogoro已公布的印度與中國市場合作計畫,以及智慧電池交換系統、車輛工程和生產製造等多個領域。

鴻海進軍的電動車市場,2輪、3輪、4輪都有,合作對象涵蓋台灣Gogoro機車、泰國Tuk tuk車、主流乘用車、大眾運輸的電動巴士。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提到,代工邏輯從ICT(資通訊)產業延伸到電動車產業,品牌與產品製造的分工將成趨勢,宣布與Gogoro合作,是這個大趨勢下的成果。雙方聚焦在電動機車的電池交換生態系統,和鴻海佈局電池核心材料的脈絡一致。

鴻海表示,自身優勢為在全球市場強大的供應鏈系統、關鍵零組件製造、機構設計研發、系統整合服務等條件,可成為「垂直整合服務商」及「智能平台服務商」,未來也將致力於開發新技術與新共享模式,推動鴻海造車平台生態永續發展。

為衝破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營運瓶頸,加速佈局全球智慧電動車市場,Gogoro今年以來積極尋求策略聯盟機會,4月率先宣布與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Hero策略聯盟,雙方將在印度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Hero也將加入PBGN智慧電動車系統,協力為當地市場開發Hero品牌的電動機車,搶食印度高達2億2500萬輛的機車市場商機。

5月,Gogoro又宣布在中國與大長江和雅迪合作,大長江和雅迪都將開發一系列基於Gogoro電池交換技術的車輛,成為PBGN方案的最新合作夥伴,將運用Gogoro智慧動力總成、控制器、元件或是智慧系統的權利,整合車廠各自的技術,發展智慧電動車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