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基金定期定額 5月扣款人數10年新高

2021/06/23 05:30

5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前十名之台股基金

月增逾9千人 破27萬人

台股基金5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突破27萬人,創10年來新高。(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就是愛台股!台股5月從萬七一路下滑,差點跌破一萬五千點大關,但台股基金的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不減反增,5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來到27.1萬人,較4月扣款人數足足增加9000人以上,寫下2011年4月以來最高紀錄,其中國泰中小成長、統一大滿貫、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國泰小龍、群益馬拉松等最受民眾青睞。

3成選擇10檔熱門基金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每月扣款人數超過8000人的台股基金,包括保德信高成長、國泰中小成長、統一大滿貫、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國泰小龍、群益馬拉松、國泰科技生化、安聯台灣大壩等,光是前十大熱門台股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就接近10萬人,也就是說,27萬定期定額扣款人中,超過3成都選擇這10檔基金。

較適合穩健型投資人

業者建議,想要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除看近期基金報酬率外,也該留意短、中、長天期的績效是否穩健;此外,長青型的台股基金因操盤團隊歷經多次多空景氣循環,操作更具經驗,基金的淨值波動度也會降低,更適合「穩健型」投資人。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雖然今年外資對台股仍站在賣方,不過觀察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創下逾24年新高,顯見外資尚未匯出,且今年景氣持續轉佳,在台灣產業基本面強勁支持下,預期外資靜待市場情勢更加穩定後,有機會回歸台股,並推升整體資金動能,帶領台股進入另一波見高不高的暢旺行情。

元大龍頭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雖然台灣近期受到疫情影響,原有的商業模式也因此扭轉,尤其是旅遊與百貨產業等更是顯著,惟台灣以出口導向為主,目前企業生產及製造未受影響,出口表現依舊亮眼,帶動第一季GDP年增率高達8.92%,只要企業獲利模式未受影響,台灣企業今年表現仍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