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聲揚 穆迪示警美股恐再跌

2021/06/22 05:30

美國聯準會態度轉鷹,道瓊指數18日創去年10月來最大跌幅後,週一亞洲主要股市一片慘綠,日本股市盤中一度重挫逾1100點,終場收跌3.3%。(歐新社)

週一亞股一片慘綠 歐美股早盤回神起漲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美國聯準會(Fed)對利率與通貨膨脹轉向鷹派立場,暗示超寬鬆貨幣政策恐提早退場後,亞洲主要股市接續美股上週五跌勢,昨一片慘綠;歐股週一驚嚇情緒消退,開低後盤中紛紛走揚;美股道瓊指數週一開盤反彈逾五百點,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也小幅回升。穆迪首席經濟學家桑迪警告投資人為市場劇烈修正做好準備,他認為股市恐拉回十%至二十%。

Fed暗示寬鬆提前退場 穆迪:美股恐拉回10至20%

日經二二五昨收跌三.三%,盤中一度重挫逾一一○○點、約四%;香港恒生收跌一.○八%、台股跌一.四八%、韓股跌○.八三%、澳洲跌一.八一%;道瓊十八日創去年十月來最大跌幅後,週一開盤反彈,德英法主要歐股早盤漲幅在○.一%至○.七%。

金融時報報導,依歷史經驗,經濟上揚伴隨著適當的通膨,反而是投資的好時機,就是所謂的「通貨再膨脹交易」(reflation trade),亦即出售公債、買進可能受惠於經濟成長與通膨攀升的企業股票,例如銀行與材料生產商股票;但當Fed轉向鷹派後,引發投資人開始退出「通貨再膨脹交易」。

分析師:經濟持續解封 仍會重返週期性復甦

瑞士投資管理公司Unigestion投資組合經理貝格說,投資人正清理先前的「通貨再膨脹交易」部位,這些標的估值變得過高;但他預料,相關交易將重新熱絡,因「隨著經濟持續開放,還是將回到週期性復甦」。

倫敦私人銀行Arbuthnot Latham投資長佩爾頓認為,Fed釋出的訊息只是想防止通膨預期脫錨(de-anchoring),而華爾街是在「攀爬憂慮之牆」,事實是Fed還沒出手做任何事。

彭博指出,Fed遏阻通膨失速的訊息,引發投資人對風險資產謹慎,致使美國三十年公債殖利率二十一日一度下滑低於二%,為今年二月以來首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下滑至一.三五%,創四個月來低點,之後回升至一.四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