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不含違法行為」 台產:有隔離通知書就賠

2021/06/20 05:30

本土疫情燒,防疫保單理賠條件受關注,台產公司表示,申請理賠的要件,就是要各地衛生局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圖為北市快篩站。(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自五月中疫情二度爆發以來,由於進行快篩人次大增,也出現不少「快篩陽性」被送至防疫旅館隔離,但後來「PCR轉陰」,兩、三天就解隔離,台產防疫保單是否也理賠?台產公司回應,這些疫情變化,並未造成理賠困難,因為申請理賠的要件,就是要各地衛生局開立的「隔離通知書」。

簡訊通知者

申請補開書面就理賠

台產指出,無論是被要求「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要申請理賠,各地衛生局開立的「隔離通知書」是必要文件。先前因為疫情爆炸,各地衛生局太過忙碌,無法在第一時間開立,部分先以簡訊通知被隔離人因應,但之後也會補發書面的隔離通知書。

如果,民眾真的沒拿到書面的隔離通知書,僅以簡訊申請理賠,台產表示,該公司也會發函給當地衛生局,確認此保戶是否符合隔離資格,並請衛生局「補開」隔離通知書,只要能取得隔離通知書,就可獲得理賠。

不過,台產防疫險保單條款的「除外責任」中,明文表示,「被保險人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之地區」,將不給付保險金,但目前全台灣都已進入三級警戒,除外責任該如何認定?

台產表示,主要會調查被保險人,是否有違反主管機關的防疫規定,目前最明確的防疫要求就是「不能群聚」,包括室內五人、室外十人的聚會,會給予鉅額罰款。

事後才查到違法行為

依法追償已賠付金額

為了提供理賠參考,台產已大量收集每日各媒體的報導,蒐集有群聚遭開罰的案例。台產表示,收到民眾的理賠申請,並非照單全收,理賠人員也會進行調查,了解該保戶遭隔離前的狀況,如果發現是因為群聚打麻將、唱KTV等違法行為遭感染,就會拒絕理賠。即使先前已給予理賠,事後才查到違法行為,產險公司也有權利追償已賠付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