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入股碩禾 衝刺電動車電池材料

2021/06/16 05:30

鴻海科技集團與碩禾雙方將透過股權合作,攜手開發電動車電池材料,以加速佈局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並搶攻全球電動車市場。(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2317)與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昨日共同宣布,雙方將透過股權合作,攜手開發電動車電池材料,以加速佈局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並搶攻全球電動車市場。

碩禾已是鴻海電動車平台MIH聯盟的既有成員,希望藉由與鴻海集團的上、下游策略聯盟,與雙方共同投資的公司榮炭(6555)共同發展動力電池正負極材料,以利快速供應這一波電動車所需的關鍵電池領域,建構具競爭力的台灣電動車產業鏈。

碩禾昨日召開董事會,決議以每股124.4元私募普通股1萬張,募集總金額為12.44億元。鴻海透過子公司鴻揚創投參與碩禾私募案,共計8000張,預計持有其增資後之10.54%股權,成為第2大股東。

碩禾設立於2003年,為全球太陽能導電漿料一線大廠。碩禾近年來積極佈局電動車領域,內部除發展動力電池負極材料外,亦轉投資芯和能源、榮炭及創奕能源,涵蓋動力電池正負極材料及電動大巴車市場。

碩禾於2009年即投入鋰電池正極材料並成立磷酸鐵鋰製造公司芯和能源,於今年進入量產階段。碩禾又於2014年因看好車用動力電池市場,投入鋰電池材料領域目前最高端的矽氧負極與壓克力型水性黏著劑,該產品在客戶端測試表現突出,產品特性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