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派焦土政策? 泰豐中壢廠停工

2021/06/16 05:30

泰豐昨以美國商務部對泰豐課徵高額反傾銷稅,營運衝擊甚大為由,宣布中壢廠全面停工。(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廠泰豐(2102)經營權之爭燒到員工?泰豐董事會昨日以美國商務部對泰豐銷美輪胎課徵84.75%的高額反傾銷稅,營運衝擊甚大為由,宣布中壢廠全面停工,後續將依法申請大量解僱員工。

泰豐表示,中壢廠全面停止生產,原因是美國商務部於5月24日通過對台灣及多國銷美的乘用車胎及輕卡車胎,課徵高額的反傾銷稅,南港(2101)稅率最高為101.84%、正新(2105)為20.04%,泰豐及其他主要輪胎廠稅率落在84.75%。

泰豐指出,此項稅率之實施已影響到泰豐主要外銷市場美國的接單,對營運產生衝擊,為面對現況求存及追求公司永續經營,並顧及股東最大權益,公司不得不宣布中壢廠停工,並進行海內外產銷佈局調整。

泰豐表示,中壢廠2020年的產量約120萬條,由於中壢廠生產的輪胎銷美占比達8成以上,初期將對合併營收產生重大影響,公司將在符合法令規定下,呈報主管機關申請員工大量解僱,並依勞動法令辦理相關作業,以減少各項支出。

泰豐非美國市場的訂單,將由觀音廠承接及出貨,以維繫客戶及公司營運;至於美國訂單則轉予海外代工合作生產,以逐步恢復對美供貨;同時開發非乘用車和輕卡車胎的產銷,如賽車競技輪胎等,以提升公司營業效益。

因應中壢廠停工,泰豐董事會也通過,配合公司長期營運及資金需求,將公開標售泰豐100%持有子公司泰誠開發全部股權,或其所有中壢廠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土地及建物,兩者擇一進行。

公司派市場派互鬥 員工遭殃

泰豐市場派這幾天再度以泰豐輪胎110年度第1次股臨會共同召集人的名義,刊登《給泰豐輪胎董事們的公開信》大幅廣告,廣告內容指稱,樂見泰豐公司派以公開標售的方式處理2筆占泰豐近6成的資產;但過半股權的股東即將在10月召開股臨會,泰豐董事長馬述健很可能下台交出經營權,卻選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商業活動低迷的此刻,突然於董事會提案討論賣地,十分詭異,且非常不恰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