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6/15恢復臨櫃 控管人流「預約制」

2021/06/12 05:30

財政部宣布,6月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國稅局將採「預約制」協助民眾辦理。(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影響,今年報稅延長至六月底止,財政部昨宣布,六月十五日起恢復臨櫃報稅,國稅局將採「預約制」協助民眾辦理申報,預約成功後,依所訂時間至指定國稅局申辦,以有效控管人流、減少群聚風險;財政部也呼籲,民眾盡可能在家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行網路報稅,避免染疫風險。

財政部呼籲儘量網路報稅

財政部說明,各區國稅局將在六月十四日前,在網站公告網路申報服務的預約方式等相關資訊,民眾可在開放預約時間內,利用手機或電腦至網站進行線上預約取號或以電話預約,預約成功後,依所訂時間至指定國稅局申辦。

以中區國稅局為例,「預約制」分為三種,第一是「網路預約臨櫃服務」,將於六月十四日開放預約,但假日及例假日不可預約;第二是「電話預約臨櫃服務」,民眾可透過電話預約報稅時間;第三是「線上取號及等候人數線上即時看」,可預約當日服務,並設有「報稅Happy go」網站,線上取號時間為上午八點半至十二點及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

財政部表示,國稅局會進行「總量管制」,每日都會在網站公告次一上班日的開放預約人數,民眾勿在預約之外的時間前往,減少等候群聚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