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服務業營收砍半 無薪假增近千人

2021/06/09 05:30

本土疫情延燒下,目前仍有四六七家事業單位、五○六五人實施無薪假中。(記者林正堃攝)

餐飲、旅遊及旅宿業最慘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商業總會調查九十七個產業公會了解營運狀況,發現五月整體服務業平均營收和疫情發生前及二○一九年同期相比,衰退了五十六%,餐飲業、旅遊業和旅宿業最慘;勞動部昨也公布至六月七日的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在本土疫情延燒下,無薪假較前一週增加二十二家廠商、九四○人,共四六七家事業單位、五○六五人實施無薪假中。

無薪假實施累計破五千人

其中,製造業分類下的民生工業新增八八○人最多,目前有十六家、一○五五人在放無薪假;據了解,新增主要來自一家空廚廠商通報八百多人。

運輸及倉儲業目前有三十二家、八三六人被放無薪假,較前一週減少十二家、四六五人,包括某家外籍航空停止實施。

支援服務業以旅行社通報實施為大宗,現有一二一家、七四六人實施無薪假中,減少二十九家、二六六人。住宿及餐飲業有四十一家、四九五人被放無薪假,較前週增加十五家、二二二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王金蓉表示,國境封鎖未解除,運輸及倉儲業和觀光相關業別的減班休息人數減少,恐怕僅能視為業者依各自狀況所做的調節,不排除是配合紓困方案而停止實施。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產業亟待政府救命,紓困必須精準、加碼和快速,「政府一定要挺企業,企業活了,勞工才能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