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加快轉型 趁疫精實、擴編

2021/06/08 05:30

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說,國旅要復甦,最快可能要等到10月、甚至年底。(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雄獅旅遊(2731)發言人游國珍說,這在「意料之中」,事實上,5月中旬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時,雄獅就預期國旅最快10月、甚至年底才會復甦,因此集團全力快速轉型、積極布局,在精實旅遊人力的同時,也將擴編新事業人力,預期精實、擴編後,集團人力將維持目前的2100名。

雄獅受本土疫情衝擊,在疾管署5月15日宣布雙北三級警戒、雄獅停止出團下,5月營收1.31億元,雖然年增106.28%,但月減44%,創11個月來新低。累計1-5月營收9.22億元,年減80%。法人指出,在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下,雄獅6月營收恐再進一步下探。

游國珍說,本土疫情一爆發,因疫情對旅行社的影響延續性更長,內部就認為國旅要復甦,最快可能要等到10月、甚至年底,因此就將人力進行重新整編,把2000名旅遊人力投入在可增加營收的部門,也就是商品、餐飲以及整合行銷部門。

游國珍表示,目前公司旅遊人力過多,會有精實計畫,但在拓展商品銷售、餐飲以及整合行銷業務下,也將同步招募相關專業人才,預期精實、擴增後,人力可維持目前的2100人。

雄獅除目前的商品銷售、餐飲以及整合行銷業務,也將積極加速轉型。游國珍指出,目前轉型方向,會以生活產業全方面規劃、布局。

市場人士認為,包括渡假村、農產加工、政府BOT案等,都是旅遊業可以發展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