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補貼上線首日塞爆 勞部︰7/5上傳都有效

2021/06/08 05:30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怎麼領?

6小時湧入數百萬人次

〔記者李雅雯、羅綺/台北報導〕紓困四.○擴大紓困對象,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相較去年新增八十四萬多名請領者;昨(七)日起線上登錄,短短六小時卻湧入數百萬人次,造成系統大塞車,也因為系統阻塞問題,首日成功登錄人數尚在統計中。

勞保局表示,線上登錄期間為昨日起到七月五日止,在這段期間內完成資料上傳,都可以領到生活補貼;生活補貼領取權益都一樣,不會因為較晚登錄而有所影響,若未有迫切需求,可晚幾天再登錄,勞保局會儘快核發。

符合領取資格條件者約八十四萬多人,短短六小時內卻累積數百萬人次上線。勞保局指出,許多不確定是否符合補助資格的民眾同一時間上線查詢,導致開放登錄第一天,系統就流量壅塞、登入延遲;建議非本次補貼對象或暫無緊急業務,避免在這時候進入勞保局系統,「將網路流量留給需要的人」。

自然人憑證可即刻登入 申辦不塞車

線上登錄有兩種途徑可以進入系統,一種為不需插卡的「健保卡卡號+戶口名簿戶號(免插卡)」方式;另一種則為以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說明,免插卡方式因為過程需要驗證,容易塞車;自然人憑證則是可以即刻登入、辦理。

勞動部生活補貼請領條件包括:今年四月三十日以前就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二○一九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四十.八萬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職業工會月投保薪資超過二.四萬元者,可獲一萬元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在二.四萬元以下者,可獲三萬元生活補貼。

此外,外傳有收入高者也能領到紓困四.○補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紓困沒辦法全面完整,如果民眾有發現類似情形,可以向中央反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