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整體鋼市火熱 威致短線飆5成

2021/06/05 05:30

整體鋼市火熱,且外銷報價優於內銷。(彭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特稿

國內電爐大廠產能隨供電吃緊而緊縮,6月配合夏季用電減產3成,市場預期將更供不應求,南部主力電爐大廠威致(2028)表示,目前整體鋼市火熱,因外銷報價優於內銷,出口比重逐月增,有助於後市營運。威致股價從5月27日收盤價30.5元到昨收46.25元,短線已飆漲51.6%。

首季EPS年增493.75%

威致主要進口廢鐵來煉鋼,產品包括鋼筋、鋼胚等品項,因仰賴電爐、耗電量大,威致總經理郭素惠表示,每年6月配合夏季用電,從三班降至兩班、減產約3成,月產能從6萬多噸降到5萬噸左右。

不過,威致第一季財報相當亮眼,首季每股稅後盈餘(EPS)0.95元、年增493.75%,因達證交所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最新公布4月獲利續強,單月EPS也達0.4元,比去年同期高出9倍之多。從籌碼面來看,威致本波從低點起漲,5月28日奔向漲停後,至前天止融資明顯增加近4千張,三大法人則以外資進出較為積極,6月起外資4個交易日買進快2千張。

夏季原本是鋼鐵淡季,但今年鋼鐵市場氣勢如虹、淡季不淡,威致表示,整體鋼市確實火熱,但威致尋求穩紮穩打,對後市看法謹慎樂觀。在毛利率方面,威致也有彈性武器—「拉高外銷」,因國際鋼價居高不下,出口價格優於內銷,威致外銷比重從10%逐月推升,7月有機會增加到20%,有助毛利率持續向上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