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紓困預算審議 立法院擬下週一召開臨會

2021/06/05 05:30

為配合行政院編列的紓困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提出臨時會提案,擬定自下週一起一連召開兩週的臨時會進行預算審查。(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彭琬馨、吳書緯/台北報導〕為配合行政院編列的紓困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提出臨時會提案,擬定自下週一起一連召開兩週的臨時會進行預算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向在野黨喊話,盼朝野能同意排除預算審查的一個月協商冷凍期,讓立法院以最快速度解決人民的燃眉之急。

拚兩週內審查通過

行政院院會三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歲出部分編列二千六百億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這項追加預算案已送立院審議。

根據民進黨團提出的規劃,六月七日至十八日召開臨時會,七日下午舉行談話會,八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備質詢,九日至十一日召開委員會,十五日至十八日則舉行第二次院會;其中紓困追加預算案排在第一案處理,另民進黨團也一併提出,包含軍公教人員相關退撫條例修正草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草案、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等。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目前紓困方案未見房租補貼,應給予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