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疑炒股》財政部:客戶委託下單 公股沒買高端

2021/06/03 05:30

媒體報導八大公股券商週二買進高端疫苗股票,引發質疑。財政部昨澄清,公股券商買進高端股票屬客戶交易行為,八大公股均未持有高端股票。(資料照)

八大公股均未持有高端股票

〔記者巫其倫、陳梅英/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八大公股券商週二買進高端疫苗股票,引發質疑。對此,財政部昨澄清,公股券商買進高端股票屬客戶交易行為,八大公股金融事業均未持有高端股票;金管會也表示,公股券商受客戶委託下單買賣,不屬於公股金融事業的投資,投資人勿再轉傳或散布相關錯誤資訊,避免觸法。

籲勿再轉傳或散布錯誤資訊

財政部強調,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公股券商辦理經紀業務,是受理客戶委託及代理下單買入,屬於客戶交易行為,並非公股金融事業的投資。財政部並呼籲投資人不要相信謠言,勿再轉傳或散播相關錯誤資訊;若有人藉此意圖影響股市行情,將蒐集資料移請主管機關調查。

金管會:造謠者送辦

金管會也表示,股市已建立監視制度,對有價證券執行監視查核,將持續督導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依「股市監視制度辦法」等規定,加強執行監視作業;若發現有人散布流言、不實資料或不法炒作、彼此間共同討論或約定炒作特定有價證券,使價量異常具體事證,即依相關規定辦理,並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金管會強調,關於網路流傳公股金融事業買賣高端股票,財政部既已澄清,請投資人勿再轉傳或散布相關錯誤資訊,避免觸法。

另,華南金控旗下華南永昌證券也發表聲明指出,「經查高端非本公司投資組合中可投資標的」,公司自營部門並無買進該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