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神助威 台股重返萬七 疫情衝擊 月線斷連六紅

2021/06/01 05:30

列入處置股票的萬海昨在量能急縮下,盤中走低,拖累長榮、陽明走低,終場萬海、陽明收黑。圖為萬海向三星重工業訂造4艘 13,100TEU大船。(圖: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卓怡君/台北報導〕雨神助威,新竹電子業解除進一步限水危機,帶動台股昨日開高震盪走高,終場上漲197.57點,以17068.43點作收,成功收復萬七,成交值5401.17億元。昨日也收月線,總計5月下跌498點,月線終止連6紅,而5月成交值達10.8兆,創單月新高。外資對台股後市看法不一,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對台股後市相對保守謹慎,認為台灣本土疫情還未到尾聲;但投信對台股相對有信心,預估近期台股有反彈契機,獲利好且本益比偏低的電子股、傳產股都有表現空間。

5月成交值爆10兆新高

人氣王的航海王、鋼鐵人昨日上演虎頭蛇尾的戲碼,長榮(2603)昨日早盤站上百元關卡,讓貨櫃三雄股價同創歷史新高。不過,列入處置股票的萬海(2615)在量能急縮下,盤中走低,拖累長榮、陽明走低,終場萬海、陽明收黑。不過,海空攬貨業者台驊(2636)受惠今年本業、業外都可望繳出亮麗成績單,已連拉出4根漲停,昨進入百元俱樂部,股價創歷史新高。

鋼鐵股昨日早盤也以領頭羊之姿,帶動大盤走揚,盤中包括中鴻(2014)、燁興(2007)等共12檔漲停,但也後繼無力,類股收盤上漲1.85%。

矽力-KY 飆3680元新天價

相較於傳產股,電子多有表現,股王矽力-KY(6415)飆出3680元新天價。另外,面板三虎價量齊揚,友達(2409)、彩晶(6116)漲停。

三大法人昨日買超159.55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31.3億元。

不過亞系外資提醒,未來台股需留意疫情、零組件供應、通貨膨脹、終端需求走軟的疑慮,其中疫情降溫速度慢,尚未看到盡頭,且疫苗接種率極低,台灣極需確保疫苗到位,抑制本土疫情持續延燒。

法人指出,電子股股價跌深、融資大減,加上台灣近日久旱逢甘霖,其中以半導體、LCD面板等相關個股受惠較大。不過,台股近期反彈幅度不小,高檔震盪會較激烈,投資人切莫胡亂追高殺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