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條例三讀 補助最快6/4上路

2021/06/01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集相關部會與公股行庫討論紓困作業表示,紓困金是及時雨,應盡快入帳,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政府的溫暖。(行政院提供)

拚速度 總統令昨晚立即公布 政院週四送出預算案

〔記者林良昇、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攸關「紓困四.○」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十一條及第十九條條文修正案」,總統令昨晚立即公布。修正案同意提高預算上限至八千四百億元,並延長施行期限至明年六月卅日,最快六月四日上路。

蘇揆昨天下午再次召集相關部會與公股行庫討論紓困作業,蘇揆表示,紓困金是及時雨,應盡快入帳,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政府的溫暖。

預算上限提高至8400億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將在本週四院會提出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並對外宣布紓困方案的完整具體內容。除這次新增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預計於十五日起啟動發放外,其他的紓困措施,凡符合資格且既有帳戶者,原則上皆自四日統一開始發放或受理。

羅秉成補充,為避免群聚,去年已符合資格的紓困對象,將直接匯入金融帳戶;另新增對象部分,政院也已要求各部會規劃線上作業並簡化審查流程,以降低臨櫃申請人流。

紓困條例原訂實施至今年六月卅日止,過去曾兩度追加特別預算,最高額度為四千兩百億元;在五月十九日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前,行政院提出修法版本,再追加二千一百億元,上限調整為六千三百億元。不過,立院民進黨團上週五於朝野黨團協商,主張提高上限至八千四百億元,得視疫情狀況,分期編列特別預算。

院會昨也通過朝野黨團所提二○六項附帶決議,要求行政院未來追加紓困特別預算時,必須將補助地方政府的預算比例從六%提高至十%;立院下會期衛環委員會正式舉行會議後,隨即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通往離島的本島機場及港口設置快篩站,對進入離島的民眾進行全面篩檢。

朝野黨團也同意國民黨團所提訴求,要求行政部門在昨日下班前,提出「將機組員隔離改為三加十一」、「BNT疫苗取消緊急使用授權」的報告。

立院預計週五召開談話會,下週二開臨時會,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紓困預算並備詢,預計在六月十八日前完成預算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