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洋大戰!內資轉進電子 外資押寶金融傳產

2021/05/30 05:30

外資投信上週買超前10大個股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土洋大戰!外資五月中旬大量敲進金融、航運股後,上週持續買超金融、傳產類股,新光金、陽明、中信金分列買超前三名,但上週投信資金已轉進電子股,買超前三名分別為聯電、友達、華邦電。

上週外資買超70億元,投信買超擴大至99億元,改寫近14年來最大單週買超金額。(記者劉信德攝)

上週外資買超七十億元,投信買超擴大至九十九億元,改寫近十四年來最大單週買超金額,連自營商也買超近一○九億元,三大法人上週共回補台股二百七十八億元。

外資、投信到底買超哪些股票?根據Cmoney統計,外資上週持續追捧金融、傳產,大手筆敲進新光金逾十四萬張、陽明八萬七千多張、中信金也買超五萬五千張,除金融、航運外,鋼鐵同樣是外資上週買超重點,買超個股包括大成鋼、中鋼、燁輝等,外資也再度回補護國神山台積電近一萬八千張。

凱基:電子股有望帶動指數走揚

投信資金則明顯轉向電子股!買超聯電逾三萬五千張、敲進友達一萬八千張、買超華邦電、緯創逾萬張,投信除佈局長榮航、華航、永豐餘,也買進電子股。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認為,前一波強勢族群的傳產類股如航運、鋼鐵及金融等,短期有漲多休息姿態,但長期基本面仍向上,預期之前沉澱的電子類股有機會帶著訂單護航助力,接棒帶動指數走揚。

保德信:漲價題材驅動IC可留意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近期看好類股包括受惠於疫情熱銷的3C相關、必需性消費、紡織等,並持續看好長期受惠於遠距題材的5G、電動車及高效能運算的半導體相關產業鏈,具漲價題材的Driver IC與Power IC也是值得留意的標的。

野村:長線看好雲端、半導體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則說,長線看好雲端、ABF載板及半導體等,相關產業需求持續增長,而半導體缺貨的情況預期將持續至年底,至於先前跌幅較深的面板、八吋晶圓及矽晶圓等,短線反彈機會大,可伺機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