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汀州路福音大樓25.8億標售

2021/05/27 05:30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資料,預計標售的房地產坐落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上,基地面積約796.75坪,地上物為一棟地上6層、地下2層建物,名叫福音大樓,建物面積約3376坪。(世邦魏理仕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在台成立一甲子的伯大尼美國學校,近期委託商仲標售持有近35年的北市中正區汀州路老院區,開價25.8億元。據悉,歌手周杰倫的一對兒女是該校學生,歌手陶喆則是該校校友。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資料,預計標售的房地產坐落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上,基地面積796.75坪,為地上6層、地下2層建物,名為「福音大樓」,建物面積約3376坪。該大樓於1987年興建完成、屋齡約34年,曾是伯大尼美國學校校區,2018年校區搬至林口新建大樓。

對照地籍資料,該建物所有權人為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協同會,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若不計建物價值,每坪土地底價近324萬元。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該地鄰近台大校園,地上建物已達危老申請屋齡門檻,且基地近800坪,可透過都更模式獲取更多容積獎勵。

她表示,國產署3月標售兩筆台大旁住宅地,皆吸引多組建商搶標,分別由新潤建設以24.22 億元以及綺華建設以13.6億元得標,推估未來每坪房價有機會挑戰130萬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這次標售基地位於台大商圈,過去10多年來陸續有品牌建商主導都更案銷售,市場接受度極高。而這塊基地過去是學校及聚會場所,無論面積、臨路動線、形狀都極適合開發高級住宅,且符合申請危老、都更標準,在北市蛋黃區一地難求下,肯定會吸引建商競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