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矽力小而優 漲停創天價

2021/05/25 05:30

矽力-KY收盤以3345元創掛牌新高。(取自矽力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股王近來換人做,來自中國的電源管理IC設計公司矽力-KY(6415)取代最長壽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矽力股價終場亮燈漲停,上漲300元,收盤以3345元創掛牌新高,穩居股王寶座,反觀大立光收盤價2935元,多日失守3000元大關,兩家公司股價價差已超過400元。

來自中國杭州的矽力,對台灣投資人是家陌生的公司,矽力主要客戶來自中國,董事長陳偉是中國海歸派菁英,擁有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在美國電源管理晶片產業工作多年,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創立矽力,團隊來自美國矽谷,陳偉持有矽力高達7088張,持股比例達7.6%,身價逾230億。

矽力具有股本小、籌碼輕的優勢,資本額僅有9.3億元,隨著5G基地台、電動車興起,加上中國半導體自製化的趨勢,帶動矽力營運強勁成長,去年營收年增29%,每股稅後盈餘35.72元,獲得多家外資陸續喊進,股價從去年一路上漲,今年以來股價更大漲38.8%,外資持股比重高達95%,籌碼相當集中,即使5月台股修正,外資和投信仍站在買方。

陳偉在今年的致股東營業報告書表示,將持續投入未來趨勢發展的產業,包括5G通訊設備、車用電子,伺服器的電源應用以及在智慧化與自動化的工業產品等,在消費電子部分也將持續擴充技術領域。

美系外資看好今年矽力成長力道優於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9.8元、比去年成長4成,目標價上看35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