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供電亮黃燈 提前進入暑假備戰

2021/05/25 05:30

台電表示,昨尖峰用電達三七八九萬瓩,直衝歷史第二高。(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溫加上民眾居家防疫,本週供電充滿壓力,週一到週五連五天亮出供電吃緊黃燈,昨尖峰更達三七八九萬瓩,直衝歷史第二高,突破去年七月十四日的三七七九萬瓩紀錄;台電表示,目前已是暑假提前來臨狀態,用電直接達七月水準,本週將以協調民營IPP電廠、增加需量反應,力拚不限電。

昨尖峰用電衝史上第二高

台電表示,昨最高用電量為下午一點三十八分的三七八九.三萬瓩,不僅刷新歷史五月及今年新高,更創下歷年不分月份用電量排名第二高,直逼歷史最高的三八○二萬瓩紀錄。

台電分析,今年五月用電已是往年暑假狀態,本週將以協調IPP、增加需量反應,力拚不限電;昨尖峰時IPP、汽電共生已增加三十五萬瓩,也加大需量反應到七十萬瓩,減少約一○五萬瓩需求,本週仍會持續實施。

昨供電燈號原預估黃燈七.六%,但因用電暴衝,最後降到六.○三%,已相當逼近橘燈,備轉容量僅剩二二八.五萬瓩。

而昨原訂大修完上線的中火九號機凌晨破管故障,需維修至二十七日,台電以進入檢修的中火六號機先行增援,補足缺口,昨晚間尖峰已升載到六成,預估今日可滿載發電。

目前仍在歲修的機組共有四部,全部上線須到七月底,包括協和四號機的六月十七日上線、興達二號的六月二十八日、大林六號機的七月十一日及大潭六號機的七月十九日,實際上線日期將視大修狀況滾動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