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來勢洶洶 大跌分批買贏面大

2021/05/23 05:30

投資人除了做好功課外,可考慮趁壞消息出爐、股市大跌之際「分批買進」。(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特稿

股神巴菲特名言「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在台灣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不少散戶惶惶不安之際,反觀去年美國股市更能獲得驗證。

二○二○年三月二十七日,受疫情影響,美股道瓊指數重挫九一五點,台股也受到拖累,一度跌破九五○○點;二○二○年六月十一日,美國疫情持續惡化,道瓊再度重挫八百點,六月二十七日又重挫七三○點,也讓不少人嚇得魂飛魄散。

然而,道瓊指數今年二、三、四月持續寫下歷史新高,飆破三萬四二○○點,標普五百指數也漲到四一○○多點。而台股自去年三月跌破萬點後,指數越挫越勇、一路過關斬將,今年四月來到歷史新高一萬七七○九點,跌破投資人的眼鏡。

近來台灣疫情擴散,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從個位數一躍到三位數,投資人看了「心驚驚」,更擔心週一台股重挫。事實上,全球股市已「示範」過疫情對股市的影響,短線震盪難免,但別人恐懼時,才是該貪婪的時候,相信短線震盪後,市場終將回歸基本面。

一般認為,疫情是「非經濟因素」影響股市,也就是說,國內經濟基本面不變,且世界各國正陸續解封、景氣回溫之際,投資人該做的,除了做好功課外,就是得趁壞消息出爐、股市大跌之際「分批買進」,危機入市,未來贏面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