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經營權之爭 打延長賽

2021/05/22 05:30

東元指出,現在大、小馬達業績到第三季都有把握。(翻攝公司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東元(1504)經營權之爭,因股東會延期平添變數。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昨在線上法說會表示,目前市場有股東會中將出現不當阻止開會的不實懷疑,東元公司治理紀錄優良、相當珍惜這項傳統制度,且是珍惜羽毛的公司,一切遵循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股東會循相關法令辦理

因應全台防疫升級,史上首次股東會延期。東元原訂5月25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也因此延後,經營權之爭延到7、8月登場,但改革派黃育仁陣營日前赴證期局陳情,認為東元股東會將重演去年大同的股東會亂象,邱純枝昨澄清。

疫情對業績未造成衝擊

東元表示,目前疫情對於業績還沒造成衝擊,台北總部各樓層停止流動,辦公室啟動異地備援,都改成線上會議,業績則還沒有出現衝擊。

東元指出,海外基地印度疫情嚴重,古吉拉省小馬達廠上工率大減、物流受阻、出貨變慢,對印度市場供應變慢;至於擴增的班加羅爾新廠,跟工業區業主將簽約、工廠也已經設計好,待向當局提出建築執照申請後正式開工。

東元表示,訂單能見度看到5月底,2022年班班有冷氣計畫中,東元是第一品牌,清淨、殺菌、一級能效產品受到好評,有助智慧生活業務銷售,對今年家電營收獲利有很大幫助。

此外,東元在中國市場的馬達、變頻器業績成長;而美國已有一億人以上施打疫苗,美國市場復甦,總統拜登的新基建計畫,對東元絕對是利多,綠能產業商機訴求減碳、電力化技術改革,也提供很大商機,對馬達銷售也有利,希望美國國會儘快通過這項新計畫。東元表示,現在大、小馬達業績到第3季都有把握,相信會有不錯的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