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無礙接單 65%廠商無影響

2021/05/21 05:30

4月外銷訂單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升為三級防疫,但並未影響台廠接單。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昨表示,本週針對一三三家外銷訂單廠商進行調查,作答一○九家中僅六家、五.五%表示疫情升溫影響訂單,認為不受影響有七十一家、六十五.一%;另有廿九.四%表示無法判定。黃于玲說,廠商多數認為因全球經濟回溫等因素,需求仍相當旺盛,台灣或亞洲其他國家疫情不影響國外客戶訂單。

全台十九日升為三級防疫,外界關心是否影響經濟表現。黃于玲表示,統計處本週調查台灣及亞洲近期疫情升溫是否影響接單,外銷廠商多數認為沒有影響;一三三家廠商中有一○九家作答,其中認為會受到影響者六家、五.五%,擔心主因是亞洲其他國家疫情升溫,包括封城貨運中斷、貨櫃取得不易等狀況影響訂單。

至於認為不受影響者為七十一家、六十五.一%。這些廠商認為客戶需求不變,台灣疫情並未影響國外客戶需求力道;另有卅二家、廿九.四%廠商回答不知道,主因是疫情變化較迅速,目前尚無法判斷狀況。

國內本土確診病例已破千例,外界擔憂影響接單動能。黃于玲說,疫情是否影響接單主要有兩層面,以需求面分析,目前歐美復甦狀況佳,四月訂單包括美、中、歐、東協都創下歷年同月新高;而生產面則因有五十%訂單在台生產、四十%在中國,若出現封城將會受影響。

她分析,過去一年疫情影響訂單,主因是中國封城全面停工,目前台灣為三級警戒,還沒有產線停擺,廠商多認為不至於影響到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