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電援兵到 林口三號機、核三一號機歸隊

2021/05/21 05:30

台電與民營機組歲修排程

〔記者林菁樺、楊綿傑/台北報導〕近來供電頻拉警報,因應五月中以來用電量竄升,除了民營的台塑麥寮提前完成歲修相助外,台電的林口三號機、核三廠一號機都在昨日併入系統,較原訂歲修排程提早。林口三號機在昨晚尖峰時段,已發電近五成;台電預告在度過昨晚緊張時刻後,核三廠一號機約三天(本週末)可滿載發電,供電吃緊情況應可解除。

林口三號機 昨晚已發電近五成

台電統計昨最高用電達三七四四.七萬瓩,創歷年五月、今年次高,在歷史排行第七高,備轉容量率在林口三號、核三一號提前歸隊下,回升至六.八六%,穩住供電吃緊的黃燈。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解釋,因疫情、全國學校停課改為在家遠距教學,雖像是提早放暑假,但過去還能出門旅遊,這次的型態是台電七十多年來,沒有數據可模擬推演的情況。

核三一號機併聯 明可滿載發電

台電與民營電廠合計有七部機組進行歲修,麥寮三號提前兩天於十八日回歸,民營的嘉惠二期預計六月商轉,十八日起測試發電不無小補;昨上午併網的林口三號提前近兩週,核三一號重新檢測完主蒸汽隔離閥問題後,台電昨提出再起動後併聯申請,經原能會點頭,中午順利併入,昨夜尖峰時段出力都有四至五成。

協和等歲修機組 最晚七月回歸

燃煤的林口三號應可在今日滿載,核三一號可望三天於週末滿載,支撐住下週供電;尚在歲修的協和四、大林六、大潭六與興達二號機等四部機組,合計近二二二萬瓩,最晚七月中旬前回歸。

經濟部長王美花連日督軍,每天上午八時前與傍晚親赴台電了解供電;據悉,經濟部請託不少大用戶,盡量配合需量反應措施,在不影響產能下,降低台電系統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