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首發10億元債 專業投資人超額認購

2021/05/19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中國信託銀行本次發行台灣第1檔社會責任債券,額度10億元,獲得專業投資人超額認購,該檔債券所募得資金主要投入社會經濟發展和權利保障之相關放款,展現中國信託銀行善盡社會責任及推動永續金融發展之決心。

中國信託銀行致力推動永續金融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支持政府及產業籌集資金投入永續發展的社會效益投資項目,中信銀繼2017年發行第1檔綠色債券、2020年發行第1檔可持續發展債券,積極促成這次台灣第1檔社會責任債券之發行。

中信銀依據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CMA)之社會債券原則(Social Bond Principles, SBP 2020)標準評估,並遵循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永續發展債券作業要點」之規範,據以訂定社會責任債券投資計畫書,投資計畫書並經認證機構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符合上述「永續發展債券作業要點」及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CMA)原則之確信報告。

中信銀的母公司中信金控,以成為「台灣第一、亞洲領先」的領導品牌為願景,期許成為客戶及股東心目中最值得信賴的金融服務機構。2020年受到肺炎病毒疫情影響,更凸顯出全球永續金融發展的重要性。面對日趨嚴峻的全球永續發展挑戰,中信金控2020年底率先國內金控加入「碳會計金融合作夥伴關係」(Partnerships for Carbon Accounting Financials, PCAF)以及「全球影響力投資聯盟」(Global Impact Investing Network,GIIN),持續深化接軌國際,除強化永續議題與核心本業的連結之外,也期盼帶動價值鏈的商業夥伴,共同打造負責任的金融生態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