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漲點!台股飆792點 法人:逢反彈適度減碼

2021/05/19 05:30

在外資回補、融資大減提振下,台股昨報復性上漲,終場指數大漲792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點,成功收復「萬六」關卡。(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卓怡君、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在經歷短短5個交易日暴跌近2000點後,在外資回補、融資大減提振下,加上疫苗即將來台的好消息,終於迎來報復性強勁反彈,昨日一路開高走高,鋼鐵、航運、面板等之前跌跌不休的人氣股先後亮燈漲停,多頭大軍全面集結,各大類股齊揚,終場加權指數大漲792.09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點,收在16145.98點,成功收復「萬六」失土,成交量縮至4102億元。

股匯雙漲 台幣重返27字頭

隨台股報復性上漲,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也升破28元大關,重返27字頭,最後收27.952元、升值0.9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7.275億美元。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主要受台股激勵,另,國際美元走弱,亞幣齊揚,外資匯入力道加大,新台幣升勢轉強。

外資回補 鋼鐵航運漲停

「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台股昨日展現急速跌深後強大反彈氣勢,近期短線超跌,造成違約交割增加、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不少投資人被迫自我了斷,上演融資大逃殺,近5個交易日(統計至17日)集中市場融資大減556.3億元,減幅達20.5%,相較指數跌幅來得重,在籌碼浮額快速清洗後,多頭積極展開反攻,昨日外資再度大買221.3億元,投信買超12.7億元,自營商買64.1億元,3大法人買超298.1億元。

傳產族群在此波股災中受創最深,航海王長榮(2603)、陽明(2609),鋼鐵人中鋼(2002)、中鴻(2014)幾乎連吞4根跌停板,昨日終展雄風,中鋼在開盤15分鐘後亮燈漲停,傳產股士氣大振,長榮、陽明隨後跟上,跌深的面板雙虎也以漲停一吐前幾日的頹勢;防疫生技股則漲多回跌,高端疫苗(6547)被打至跌停,口罩股南六(6504)一度跌停。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表示,台股近期有機會震盪打底,但上檔賣壓相對沉重,左右台股走勢仍是本土疫情後續發展,雙北三級警戒的利空大致消化,但若不幸進入封城,台股恐再面臨新的壓力,建議投資人逢反彈適度減碼,控制風險,持盈保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