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通路價格上漲 工業局︰哄抬祭重罰

2021/05/18 05:30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發現哄抬口罩價格屬實者,得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升溫,趁機哄抬口罩價格發國難財真可惡!不少消費者到便利超商以及藥局通路,發現口罩漲價,一片售價高達8~10元,是實名制一片4元的2倍以上;經濟部工業局表示,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關注口罩價格市況,發現哄抬口罩價格屬實者,得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

口罩國家隊中屬於產能前段班的南六(6504)董事長黃清山說,公司交給通路商的價格維持5月疫情升溫前水準,不漲價,支持國內政府防疫,讓社會大眾安心,消費者可以利用實名制買口罩,這種口罩一定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價格也合理。

黃清山指出,台灣自有口罩日產能已達4千萬片,南六高雄工廠目前口罩日產能300萬片,也掌握口罩三層原料:紡黏不織布(最外防潑水層)、熔噴不織布(中層吸附病菌與有害物質)、水針不織布(最內親膚層);並可隨時提高產能,以穩定價格支援國內防疫工作。

紡織所表示,台灣口罩存量8億片,非常充足,掌握國內口罩廠出貨價格沒有上漲。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指揮中心已經開始注意口罩價格,口罩屬於防疫物資,對於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之防疫器具、設備、藥品、醫療器材或其他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而不應市銷售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