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營權之爭》漢唐公司派反擊 批市場派無意經營

2021/05/18 05:30

漢唐董座陳朝水指市場派無意經營公司。(記者洪友芳攝)

拔除李惠文職位引反彈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無塵室與機電系統工程大廠漢唐(2404)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卻引爆經營權之爭,外界以為前董事長王燕群遺孀、也是公司大股東李惠文主導提名1組人馬是想爭奪經營權,不過,現任漢唐董事長陳朝水指出,李跟他表明只想爭取董事會過半席次,但不想經營,他直言「這是不負責任的想法」,李長期下午才進公司,公文都要她蓋章才行,為了回歸公司治理,他才拔除她會計職位,沒想到引起她反彈。

陳朝水也呼籲,元大台灣高股息ETF是漢唐法人股東,基金管理人應該站在以投資者最大利益考量,支持有經營績效的公司派,不能因為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是馬家人、也是李所提名的董事候選人,就有所顧慮。

陳朝水表示,如果李惠文能有心經營漢唐,也能找到好的經營團隊接手,他跟總經理陳柏辰都樂觀其成,但問題是他找李惠文談過,李表明只想爭取董事會過半席次,但不想經營,陳朝水說「想控制董事會,卻不想經營,這是不負責任的想法」。截稿前,記者未能取得李惠文回應,她不接電話,也不回簡訊。

公文都要李惠文蓋章

他進一步說,漢唐是他跟王燕群一起創立,李從公司會計做起並變為老闆娘,難免在公司仍有老闆娘的心態,他舉例,她都下午上班,經費要她蓋章才可,這對公司作業很不便。陳朝水說,身為公司董事長的他,為了回歸公司治理,才拔除李惠文管會計職責,導致引起她反彈,在外展開收委託書,進行爭取董事過半之爭,且反咬他缺乏公司治理等等,其實依公司規定,太陽能採購僅取得關係人建廠合約,不需經過董事會同意,取得關係人資產或處分不動產才需經董事會。

陳朝水指出,漢唐成立前期以機電工程為主, 後來才跨足無塵室工程,費盡心力打入半導體大廠,到目前他還親自服務主要客戶,爭取案子前,會確實計算成本,對客戶有利、對公司也能有一定獲利率。他希望股東們繼續支持目前經營團隊,才能在主要客戶美國廠與子公司綠能案使力,以繼續挹注公司營運與獲利成長。

李惠文︰從沒說過不參與經營

針對公司派說法,李惠文聲明強調,「本人在此鄭重澄清,我從沒有告訴陳朝水先生我只想爭取漢唐公司半數董事席次而不參與經營,這絕對是混淆視聽的說法,我一直以來向現有經營團隊表達,無論是誰取得過半的董事席次,大家都要一起為漢唐公司繼續努力。我們會持續支持現有技術團隊,不會做任何更動,我們僅希望強化漢唐公司治理以維護所有股東權益,這點請所有漢唐公司股東放心,也希望陳朝水董事長、陳柏辰總經理放下成見,如果真的是為了漢唐公司好,就一起好好面對現在公司治理問題,漢唐公司進行任何重大交易或投資案前,皆應依法律規定程序辦理,方能確保漢唐公司所有股東之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