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指數恐回測萬五 區間震盪

2021/05/16 05:30

本土確診大爆發,雙北市提高至第三級警戒,台股本週指數恐將回測前波低點附近一萬五千點關卡,投顧喊話建議投資人保持理性。(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土確診大爆發,雙北市提高至第三級警戒,外界擔憂週一台股恐面臨海嘯般衝擊。不過,投顧業者直言,印度上週每日新增確診三、四十萬人,疫情全面失控,但印股波段高低點跌幅僅七.七%,而台股波段跌幅達十三.七%,顯見台股對疫情反應過度,建議投資人保持理性。

投顧:最悲觀時更要保持理性

國內疫情升溫,導致台股重創,不過,法人指出,疫情對股市多少有負面影響,但從數據來看,台股反應顯然過度。台股上週大跌八.四%,居世界主要股市或亞洲鄰國之冠;據統計,新加坡一週跌幅為一.三%、 韓國二.三%、香港三.一%、日本六.五%;至於疫情全面失控的印度,一週跌幅為一%、波段高點跌幅七.七%,遠不及台股慘重。

短期台股將反覆測底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認為,本週指數恐將回測前波低點附近一萬五千點關卡。「不過,整數關卡仍具支撐力道。」李鎮宇表示,儘管現階段疫情三級警戒,生產活動尚未受影響,在產能持續的情況下,短期台股將反覆測底;預期指數在一萬五千至一萬六千點區間震盪,待疫情控制後,可望站回一萬六五○○點季線之上。

「最悲觀時,保持理性!」永豐投顧表示,目前台股本益比已修正至十五倍,屬合理水準;長線而言,全球股市處於資金行情與景氣行情的交接期,展望樂觀。因本土疫情再起,融資籌碼已大幅清理,五月十一日至十三日,融資大減三三五.九三億;未來若美股穩定,外資回補,台股在籌碼穩定情況下,可能逐漸回穩向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