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最低總價新案 500萬入住三峽

2021/05/14 05:30

第一季北台灣新建案單戶總價最貴的行政區為大安區,平均單戶新屋總開價高達6847.8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市調機構調查北台灣第1季新建案單戶總價,最便宜的行政區是新北市三峽區,單戶開價不到500萬元,最貴前10名依序為大安、中正、松山、文山、北投、信義、南港、永和、士林、中山等行政區。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1季北台灣新建案單戶總開價前10貴行政區,有9個落在台北市,新北市僅永和區擠進第8貴。《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第1季大安區新建案平均單戶總開價達6847.8萬元,相對於單戶總價最便宜的三峽區約446.8萬元,在大安區買1戶可在三峽買超過15戶。

北台灣單戶總價前10貴的行政區,前5名單戶均要價4千萬元起跳,即使第10貴的中山區,單戶總開價也約2954.2萬元。何世昌指出,雖然大安區建案規劃由去年的小坪數轉為中坪數,但建商還是很務實,不少個案把總價控制在中央銀行豪宅定義總價7千萬元或北市府豪宅稅總價8千萬元內。

永和區擠進總價前10高

他指出,總價前10高行政區,北市以外僅永和區進榜,近期永和新建案房型坪數雖然變化不大,但因均價已漲破6字頭,使得單戶總價升高。

北台灣單戶總價最低的行政區落在新北市三峽,近年三峽房價雖不斷上漲,但因今年第1季房價較高的北大特區沒有新建案,全區唯一新案位在舊市區邊陲、且規劃小坪數,因此平均每戶總價僅約446.8萬元,連大安區的零頭都不到。

總價第二低的區域則是龜山區,主因龜山推案集中於A7重劃區,2字頭單價與二房住家多,總價相當親民。此外,總價最低第3名到第10名,依序為頭城、壯圍、新埔、五結、冬山、觀音、宜蘭市、蘇澳,除了宜蘭市之外,其他多屬於偏鄉,房價多在1字頭或2字頭,所以總價相對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