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不收比特幣 加密貨幣蒸發3659億美元

2021/05/14 05:3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比特幣支付立場急轉彎。(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加密貨幣週三遭遇意外衝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比特幣支付立場急轉彎,他昨推文表示,基於對氣候變遷的關切,將暫停以比特幣購買特斯拉。CNBC報導,馬斯克在美東時間晚間6時宣布時,加密貨幣市場站上2.43兆美元,不到3小後,市值蒸發3658.5億美元,比特幣一度暴跌17%。

根據CoinDesk數據,馬斯克推文時,比特幣價格為5萬2669美元,在美東時間當日上午8時重挫12.07%、報4萬9805美元,為4月24日以來首度跌破5萬美元關卡。

比特幣去年飆漲400%

儘管如此,過去1年比特幣已飆漲400%,部份原因在於馬斯克的支持,他於2月購入15億美元比特幣,並打算接受比特幣支付購買特斯拉,當時引發批評,質疑為環保發展特斯拉的馬斯克為何支持摧毀環境的加密貨幣?

馬斯克稱比特幣不環保

他推文表示:「特斯拉已中止比特幣購車計畫,我們關切為比特幣採礦以及交易快速增加化石燃料的使用,尤其是煤炭,此舉已使任何燃料的碳排放惡化。」週四他再發文說:「過去幾月的能源使用趨勢簡直瘋狂」。

數位貨幣並非由類似中央銀行的單一實體發行,而是透過高運算電腦彼此競爭,破解複雜數學問題而創造,稱為「採礦」的過程十分耗能,根據英國劍橋大學與國際能源署統計,2019年比特幣採礦的能源消耗等同荷蘭一整年的能源使用量。

馬斯克推文:「許多方面,比特幣是好主意,我們也相信其前景光明,但這不能以環境的高額代價來換取,特斯拉不會出售比特幣,一旦採礦轉向永續能源,我們將用它來交易,我們也探尋採礦、能源消耗小於比特幣用量1%的其他加密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