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經營權之爭白熱化 市場派南港:掌握35%股權

2021/05/13 05:30

泰豐輪胎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大股東南港輪胎副董事長趙國帥表示,與泰豐公司派的戰火是一場不平等的戰爭。(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豐輪胎(2102)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來勢洶洶的泰豐大股東南港輪胎(2101)副董事長趙國帥表示,與泰豐公司派的戰火是一場不平等的戰爭,透露南港掌握泰豐約35%股權,不放棄改革泰豐。

公司派拒給股東名冊 南港副董:不平等的戰爭

趙國帥表示,泰豐被少數人把持,過去連續4年呈現虧損,去年因為有大股東南港的監督才轉虧為盈,「我們是改革派,並呼籲小股東委託書交給對的人,讓泰豐改變。」

他並指出,當初南港購入泰豐股票的初衷是希望合作互補創造綜效,不是對抗,對外界解讀南港入主泰豐主要是為了中壢廠土地開發案,他為林董(南港名譽董事長林學圃)叫屈。

趙國帥指出,南港持有泰豐的股權已達19.79%,若加上外圍股東的支持,可掌控的股權已達35%,但公司派堅不給股東名冊,他形容這是一場不平等的戰爭,強調既然買了泰豐這麼多股權,不會放棄監督公司治理,讓營運團隊更加精進。

反駁禿鷹指控 批公司派經營不善

對於馬述健指控南港輪胎是禿鷹,他反諷公司派不好好把公司經營好,把股價做低了,南港持有泰豐近2成股權都是透過公開市場買的,不是掠奪來的,這叫禿鷹嗎?「若對公司有信心就要增加持股,不要自己不增持股票,反怪別人買你股票。」

至於泰豐公司派持股,包括泰豐董事長馬述健、美克森企業、財團法人馬岐山基金會、大天投資等,合計公司派檯面上可掌握的持股比例僅4.5%,據悉,和大(1536)董事長沈國榮已敲進2萬多張泰豐,助泰豐馬家對抗南港。

6/17股東會 煙硝味濃厚

攤開泰豐公告的股東會討論事項,包括辦理私募普通股案、市場派股東提解任公司派提名獨立董事案,以及公司派提案解任南港輪胎的法人代表案,合計討論事項多達9案。

雖然泰豐今年沒有董事改選,但公司派和市場派戰火已提前開打,市場傳出雙方已展開委託書收購大戰,為防堵市場派,泰豐6月17日將召開的股東會,也一反常態,刻意將召開時間挪至下午2點開始,煙硝味濃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