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荒 美商務部20日邀台積電會談

2021/05/12 05: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資料照,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5月20日將邀請大型半導體製造商和汽車製造商舉行線上會議,討論如何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受邀的企業包括英特爾、台積電、三星電子、Google、亞馬遜、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等。

美國商務部在邀請函上寫道,這次會議的目的是就半導體和供應鏈問題創造與維持公開的對話,並希望找來晶片供應商和消費端廠商共聚一堂。

全球晶片短缺已迫使美國、歐洲和日本多家汽車製造商減產,並導致消費電子和醫療設備的生產延宕;雷蒙多上週在與拜登和其他內閣成員開會後重申,拜登政府很難在短期間內就能找出解決晶片短缺的方案。

雷蒙多指出:「我們很努力解決問題,但並無快速解決方法;我們不停與汽車製造商、半導體製造商家接觸,試圖竭盡所能舒緩短期內的晶片短缺問題,但長期而言,解決之道在於減少對中國和台灣的依賴,並在美國製造更多晶片。」

拜登3月底公布2.2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包括500億美元用於半導體研發,這項經費獲得跨黨派國會議員支持。

拜登與其高級幕僚上月在白宮舉行半導體供應鏈會議,許多受邀企業與這次雷蒙多所邀企業的名單重疊;美國商務部人員預計將在本週與各公司代表聯絡,確認雷蒙多主辦的線上峰會議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