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查數位壟斷 台落後歐美韓

2021/05/10 05:30

歐盟以反壟斷為由,在2017年到2019年間「一年一罰Google」,美、韓也展開訴訟、調查。(法新社)

歐盟對谷歌開罰 美提反壟斷訴訟 韓將祭巨額罰款

〔記者高嘉和/綜合報導〕相較於歐盟以反壟斷為由,在二○一七年到二○一九年間「一年一罰Google」,美國司法部也在去年十月聯手十一個州政府對「自家企業」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我國公平會不僅跑不贏歐美、甚至跑輸南韓。歷經四年調查,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KFTC)對Google是否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已完成調查,可能祭出巨額罰款,另也對臉書限制開發商「二選一」等行為展開調查。

歐盟除了在二○一七到二○一九年間,分別以濫用搜尋壟斷優勢、濫用Android壟斷優勢及搜尋廣告排擠對手等為由,合計開罰Google逾九十五億美元外,去年底還推出「數位服務法案」、「數位市場法案」兩大草案,針對歐盟用戶數超過四千五百萬、營收超過六十五億歐元,定義為「數位守門人」,得受到相關法案限制,違者最高可罰全球年營收六到十%,且可勒令拆分出售或凍結服務;Google、臉書、亞馬遜、微軟等都屬於守門人。

美國司法部去年十月與阿肯色、佛羅里達、喬治亞等十一個州聯手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Google用反競爭手法維持和擴展在搜尋引擎和廣告業務的壟斷地位。

臉書擋其他平台廣告 韓啟動調查

南韓在二○一六年啟動調查Google是否阻礙該國手機製造商開發及使用經過修改的Android操作系統,初步結論是Google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恐將開出巨額罰款;另據我國駐南韓外館回報,KFTC在四月啟動對臉書調查,主因是涉嫌與該國APP開發商簽署數位廣告契約時,要求開發商不得在其他數位平台上廣告(即二選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