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4月營收 南亞最夯創新高

2021/05/07 05:30

台塑四寶昨日公告4月營收,其中,南亞營收達349.05億元、月增達1.55%,再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昨日公告4月營收,其中,南亞(1303)4月營收達349.05億元、月增達1.55%,再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而台塑(1301)也不遑多讓,4月營收243.67億元,創下歷史單月次高紀錄。

南亞指出,4月營收增加,主要是銷售價差增加14.4億元,抵銷銷售量差減少9.1億元。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指出,目前營運維持在高峰,原預期4月因工作天數少1天營收恐略減,但在電子材料及BPA(酚甲烷)、1.4BG(丁二醇)等化工產品需求持續強勁、售價上漲的助益下,營收優於預期,較3月成長。

台塑也表示,4月營收表現不錯的主因,是因為2月美國德州石化重鎮遭暴風雪侵襲,國際石化產品市場供需失衡,缺貨效應持續發酵,推升價格,使得4月各產品價格都比3月上漲,漲幅約在6-36%間。

對於今年第2季展望,四寶董總座雖仍認為「第2季仍優於首季表現」,不過,台化(1326)副董事長洪福源則提出警語。他指出,高價的石化、塑膠產品排擠下游廠商的獲利,再加上需求及生產板塊的異動,使得海運櫃、艙皆缺,運價倍數上漲增加成本,進一步剝奪利潤,使得市場氣氛轉為觀望,且近期疫情的變化,都將是未來的營運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