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迅:海空運輸 今年全年無淡季

2021/05/07 05:30

攬貨業者捷迅指出,海、空貨運高檔熱況將持續到第3季,甚至第4季,並預期今年將破紀錄的是「全年無淡季」。(圖:資料照,捷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塞港無解,貨櫃海運、航空貨運價格居高不下,攬貨業者捷迅(2643)指出,海、空貨運高檔熱況將持續到第3季,甚至第4季,並預期今年將破紀錄的是「全年無淡季」。

華航Q1虧0.19元 較去年同期縮小

不過,華航(2610)昨日公布第1季季報,因油價走高,影響獲利,導致稅後虧損10.19億元,每股虧損0.19元,不過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7元,則明顯縮小。

華航指出,第1季受肺炎病毒變異影響,各國邊境管制措施未見鬆綁,客運需求復甦緩步,載客航班數僅維持疫情前10%左右。貨運部分,第1季淡季不淡,但因航空燃油價格走高,去年12月新加坡航空燃油均價為53.86美元/桶,而11月則才45.65美元/桶,今年3月份已達每桶66.77美元,因而壓縮營運獲利空間。

捷迅表示,目前歐美在施打疫苗下,染疫人數減少,但港口處理貨物速度仍緩慢,因此,貨櫃海運艙位到5月底仍吃緊,海運轉空運的物件持續增加。此外,陸運司機也缺少,市場甚至傳出,2月到美西港口的貨物,至今都尚未送到內陸的客戶手上。

捷迅表示,就目前觀察,在需求大於供給下,海、空貨運高運價不僅可維持到第4季,貨量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海空貨運暢旺,攬貨業者第1季也都繳出漂亮成績單,台驊(2636)第1季稅後淨利3.87億元,年增17.39倍,每股稅後盈餘達3.1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