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灰熊」愛台 球團老闆5.7億來買豪宅

2021/05/03 05:30

NBA曼菲斯灰熊隊老闆佩拉,身價逾5千億台幣。(美聯社資料照)

佩拉身價逾5千億 富比士富豪榜100名

NBA曼菲斯灰熊隊老闆佩拉,砸5.7億元買下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琢白」25樓。(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灰熊」(台語諧音「非常」)愛台灣!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二月時,一位外籍富豪付現五.七億元買下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琢白」二十五樓。對比地籍資料與多方查證後,買家身分首度曝光,是今年富比士富豪排行榜第一百名、身價達一八三億美元(逾五千億台幣)的NBA曼菲斯灰熊隊老闆佩拉(Robert Jacob Pera);其身價高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是目前已知國內豪宅身價最高的買家。記者求證賣方大陸建設,僅強調無法透露任何資訊。

佩拉購入的豪宅坐落北市信義路五段,是紐約白派建築大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的作品,買進樓層為二十五樓、逾二八八坪(包括三車位、約三十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一三八○萬元,每坪單價約二一五萬元。

佩拉原為蘋果工程師,之後創業成立優比快科技公司(Ubiquiti Inc.、簡稱UI),主要發展網路通訊產品,並將研發總部設在台灣;二○一一年在那斯達克(Nasdaq)掛牌,二○一二年買下NBA曼菲斯灰熊隊。

與黃立成是好友 借千萬助魏德聖拍電影

佩拉曾被媒體拍到出現在信義計畫區,又與「麻吉大哥」黃立成是好朋友,因黃立成牽線,還曾借一千萬元給導演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黃立成於二○一九年七月砸六.○八億元買進「琢白」最高住宅樓層,每坪單價約二三二萬元,總價、單價均為該豪宅最高。

該豪宅為地上三十一層、地下四層住宅大樓,頂樓規劃為豪華公設,最高樓層住宅是三十樓;目前累積三十八筆實價揭露紀錄,每坪單價一九七萬至二三二萬元,若不計入低樓層特殊戶行情,單戶總價最高超過六億元、最便宜也要二.八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