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美國防部訂單 宏遠今年營運旺

2021/04/29 05:30

宏遠防疫產品在各國市場打出名號,圖為總經理葉清來。(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一貫廠宏遠(1460)總經理葉清來指出,世界消費力在復甦軌道上,但紡織業目前遭遇匯損、運費增加、原料成本上升等逆風,不過宏遠今年在放大營收、優化產品結構、提升產品均價下,預期一季比一季好,力拚超越2019年水準。

葉清來已從事紡織業51年,他表示,去年是震盪相當大的一年,他仍照常出國巡迴工廠、出差7次,今年又出國兩次,他認為武漢肺炎已經流感化,不用特別擔心,且因去年防疫產品在各國市場打出名號,今年成長相對容易,客戶也接受新的價格,宏遠今年調升防疫產品均價10%,運動產品則調升6%。

宏遠台灣台南廠與台北辦公室,在去年訂單大幅縮水時堅持不裁員,保持韌性與彈性,因此今年迎來快速復甦;美國廠今年新接防疫訂單,美國國防部下80萬碼平織口罩布訂單,要求完全made in USA,宏遠向美國南亞買紗,在北卡廠整經、織布,有了這筆訂單,預期今年營運大好。

對成衣廠則用科學管理加上人性管理改善,衣索比亞廠經過改善,產能效率大幅拉升,一個月生產成衣50萬件、口罩200萬片,產能較上季大增數倍,可以損益兩平;海地廠也將如法炮製。海地廠接到THE NORTH FACE訂單、衣索比亞廠則接到NAUTICA訂單及迪卡儂系列,且都是高價產品。趁今年復甦,宏遠將在5月4日送交股東會決議減資22%彌補虧損,推升每股淨值回到10元,接下來增資不高於30億元,目的是償還銀行借款、健全營運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