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派打團結牌 東元拚改革

2021/04/29 05:30

東元公司派提名的董事候選人昨日首次與經營團隊進行簡短的非正式交流。(東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公司派提名的董事候選人昨日首次齊聚一堂,與經營團隊進行簡短的非正式交流,並針對董事長邱純枝所提出的聚焦機電、能源、空調三大領域,搶進「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商機的中長期發展方向,進行瞭解與交流,東元表示,董事候選人與經營團隊見面,都對加速改革有具體共識。

首次與經營團隊見面交流後,部分董事候選人認為,所謂「改革派」的說法,並無改革的新意,也有候選人提到,東元「有品牌、有產品、又有solution(解決方案)」,應掌握有利的基礎,好好發揮,不用隨之起舞。

批市場派無改革新意

東元表示,11位董事候選人除認同經營團隊所擘畫的未來發展方向外,也有信心能於董事會中各自貢獻產業、專業意見,協助團隊有效進行組織運作、加速創新發展,為股東謀取最大利益。

東元指出,董事候選人中,除邱純枝、黃呈琮、黃茂雄、獨董劉維琪等四名東元原董事成員外,其他董事候選人包括翁文祺、高渭川、周守訓、程本清、林麗珍,以及獨董候選人陳翔中、黃協興,共7位新面孔,分別具備國際經驗、太陽能產業、數位轉型、智慧製造和組織改造的豐富經驗,7位新面孔候選人的平均年齡,較現任董事平均年齡年輕8歲,獨董候選人的平均年齡,更較本屆獨董下降12歲。

負責機電和電動車相關業務的綠能電機產研事業部協理高飛鳶指出,機電整合、車用動力系統和智能化綠色生產體制,是東元機電部門的三大核心,看好電動車動力系統的發展,東元已在台灣中壢及印度投資新建車用馬達專用生產線,未來也考慮規劃在美國德州的東元西屋馬達廠建置車用馬達生產線。

東元能源暨工程事業部協理張松鑌指出,東元能源工程累積了過去資料中心機房、儲能系統、太陽能電廠和離岸風電產業建置的豐厚經驗,今年正是起飛的關鍵時刻,可望成為營收重要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