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推動半導體產業鏈在地化

2021/04/28 05:30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赴新北市土城參加家登集團子公司家崎大樓興建動土典禮,稱讚家登是台灣產業升級的典範。(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洪友芳、邱書昱/綜合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指出,台灣半導體先進製造技術領先全球,五奈米技術領先國際競爭對手,展望三奈米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二奈米加強版及其以下的先進技術投資也會留在台灣,台積電將持續扮演護國神山角色,估計每世代製程投資約達上兆元,政府也將推動半導體設備與材料產業鏈在地化。

沈榮津昨赴新北市土城參加家登集團子公司家崎大樓興建動土典禮,稱讚家登是台灣產業升級的典範,以精密加工起家,轉型成為半導體產業供應商。

家登是台積電供應商之一,生產的EUV(極紫外光)光罩載具以供應台積電居多,英特爾、三星也有少量;董事長邱銘乾表示,因應半導體供應鏈走向在地化,加上北部人才較多,集團決從南科拉回新北建廠,預計未來五年共投資五十億元,可創造一千二百個到一千五百個就業機會,新廠用途將作為生產EUV光罩載具、蝕刻耗材及航太相關領域產品。

台積先進製程留台 續扮護國神山

沈榮津指出,台積電五奈米先進製程領先三星、英特爾等國際競爭對手;展望三奈米,台積電預計明年下半年會量產,今年下半年先展開試量產,接著二奈米與二奈米加強版及以下的投資,也會留在台灣。

沈榮津說,為健全發展半導體的設備跟材料,政府會利用機會建立在地化產業鏈,讓產業鏈整個健全發展,最重要是讓產業競爭力更加提升。

沈榮津強調,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額已達新台幣一兆二千億元,政府從防疫、紓困、振興都超前部署,帶動國外客戶安心下單,台灣半導體廠接單滿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安全及經濟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