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委託書徵求不順? 首見談定價格再加碼

2021/04/27 05:30

東元委託書爭奪戰上週開打,外傳可能有大戶股東委託書待價而沽,導致委託書徵求不順,因此,首度出現已經談好的委託書徵求行情被迫調高。(東元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爆發經營權之爭的老牌家電廠東元電機(1504),上週四股東會開會通知書正式寄發,委託書爭奪戰開打,不過,昨天傳出某家委託書通路商罕見地調高徵求的「行情」,外傳可能有大戶股東委託書待價而沽,導致委託書徵求不順,因此,首度出現已經談好的委託書徵求行情被迫調高。

傳行情價達350元

上週五根據委託書通路商傳來的消息,1張東元委託書行情超過300元,超車去年大同(2371)委託書的行情,但外傳3家委託書通路商徵求行情並不相同,其中2家1張委託書行情皆超過300元,其中1家更達350元,而昨天最新的消息是,其中1家通路商調高1張委託書「行情」20元,使得已有2家通路商徵求行情同為350元。

業者表示,這樣的情況幾乎沒有發生過,過去如果委託書徵求順利,常常會提早結束徵求,來不及的股東得自己到股東會現場去領取紀念品;而已經在徵求前談好徵求內容、之後再加碼的情況幾乎未曾發生過。

業者研判,可能是過去3天徵求情況不佳,部分股東委託書待價而沽所致,但也傳出是委託書通路商坐地起價,要求公司派加碼,不過,通路業者否認這樣的傳聞。

集保留意違法行為

昨天負責股東會委託書管理與稽查的集保結算所表示,委託書徵求業者向股東徵求股東會委託書,只可以轉交公司當次股東會紀念品給股東,用金錢或其他利益給股東而取得委託書,就是價購委託書,屬於違法行為。

集保表示,投資人如有發現以金錢或其他利益向股東價購股東會委託書之違法行為,可提供具體事證向集保結算所檢舉,檢舉案件經查證屬實且經主管機關處分確定後,會給予檢舉獎金最高10萬元。

東元公司派與寶佳、華新3方結盟,爭取這次東元董事改選,除了透過與華新友好的中國信託徵求委託書外,更結合全通、長龍、聯洲等3大徵求委託書業者。至於市場派則與元大、富邦、康和及永豐金證等4大券商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