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投信:Q2四變數 美股財報週牽動後市

2021/04/25 05:30

台股來到「萬七」大關之上,投資人不敢買卻眼睜睜看著台股繼續漲。法人認為,第二季國內國外各有兩大變數,投資人要多做功課。(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來到「萬七」大關之上,不少投資人又愛又怕,不敢買卻眼睜睜看著台股繼續漲,買下手又怕套在高點。法人則認為,第二季國內國外各有兩大變數,投資人要多做功課。

法人指出,國外兩大變數包括美中貿易戰、全球氣候高峰會後續變化;國內變數則是重量級企業法說會對照美國超級財報週影響,而五月報稅季節來臨,市場資金將有所挪移。

法人指出,日前美國將七家中企列入黑名單,市場視為美中貿易戰的延續,雙方仍在攻防中,對台灣產業影響不言而喻。此外,美中參與全球氣候高峰會,倡議環保話題,在綠能方面是否對台灣產業有進一步影響,也有待觀察。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表示,本週國內IC設計大廠、晶圓雙雄之一即將召開法說會,大廠的後市展望將成為市場焦點。對照美國同樣進入科技股超級財報週,特斯拉、蘋果、Google、微軟、臉書、高通、亞馬遜等多家重量級大廠將公布財報,預期相關財報數據將左右全球投資情緒與台股相關供應鏈表現。

報稅季大股東賣股求現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適逢五月報稅季即將來臨,部分大股東「賣股求現」,加上電子、傳產類股近幾個月股價大幅上升,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導致台股分別在四月十三日與廿二日皆收黑,並爆出高額成交量,投資人也該多注意成交量與三大法人資金動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