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拚晶片自主 招手台積電設廠

2021/04/25 05:30

歐盟尋求半導體供應自主性之際,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本週將與英特爾及台積電高層會談。路透指出,布勒東更熱中向全球晶圓龍頭台積電招手。
(美聯社、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在歐盟尋求提升半導體供應自主性之際,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將於本週分別與英特爾及台積電高層進行會談。消息來源透露,儘管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表示有意在歐洲布局新晶圓廠,但布勒東更熱中向全球晶圓龍頭台積電招手。

本週五邀英特爾、台積電會談

報導指出,布勒東三十日將與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在布魯塞爾會面,同一天也將與台積電歐洲子公司總經理默塞德(Maria Merced)舉行視訊會議。布勒東說:「提升我們的自主性不意味將自己孤立於全球供應鏈之外。在探索如何增加歐洲產能同時,我們將持續與國際夥伴加強關係,不過,坐在駕駛座上的是我們。」

目標自產2奈米晶片

報導指出,布勒東力圖說服晶片製造大廠在歐盟設立一座大型晶圓廠,以協助實現歐盟十年內確保最先進晶片生產技術的戰略目標。這項包含在歐盟「數位羅盤」戰略的雄心,矢志二○三○年之前,將歐洲半導體全球生產占比提高一倍至二十%,並生產最先進的二奈米晶片。

近年來車用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晶片需求爆量,干擾全球供應鏈,並暴露歐洲過度依賴亞洲製造的晶片,布勒東極力推動歐洲技術「主權」。

報導指出,甫擔任英特爾執行長的季辛格已宣布,他有意在歐洲興建一座晶圓廠,做為改變策略、成立晶圓或代工部門,並投資數十億美元增加新產能的一部分計畫。然而,消息來源指出,布勒東更積極向掌握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招手,台積電對此不表意見。

隨著布勒東決心進行大規模投資,未來歐洲晶圓廠將落腳何方引發臆測,除了他的祖國法國外,「德國矽谷」德勒斯登以及波蘭都是可能地點。專家警告,歐洲興建大型晶圓廠恐是戰略失策,因既不生產高端電子產品,也無晶片設計產業的歐洲,缺乏可行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