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大賺 董座、總裁年薪破4億

2021/04/18 05:30

台積電去年獲利創新高,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去年薪酬跟著水漲船高,雙雙攀至4億2千2百萬元。(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張慧雯/台北報導〕經營團隊大加薪!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獲利大增五成寫下歷史新高紀錄、繳出亮麗成績單,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去年薪酬雙雙攀至四億兩千兩百萬元,較前一年增加一億兩千九百萬元。

去年獲利大增5成創新高

受惠客戶對五奈米、七奈米先進製程技術的強勁需求,台積電去年營運繳出亮麗成績單,營收高達一兆三千三百九十億元、年增二十五.二%,淨利五千一百七十八億八千五百萬元,年增率五十%,每股稅後盈餘(EPS)十九.九七元,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

劉德音、魏哲家 加薪1.2億

根據台積電年報資料顯示,劉德音與魏哲家的薪資、獎金、提撥退職退休金、董事酬勞等薪酬隨著台積電獲利大增跟著水漲船高,去年劉德音與魏哲家薪酬皆調高到四億兩千兩百萬元,較前年增加一億兩千九百萬元、年增率達四十四%。

不但董事長與總裁加薪,台積電其他多位高階主管薪酬也同步提高,包括歐亞業務資深副總何麗梅、營運資深副總秦永沛、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米玉傑和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林錦坤、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羅唯仁等高階主管皆同列一億元以上酬金級距。

事實上,上市櫃公司董總座薪酬破億元的不光只有台積電!以科技業來說,過去董事長領上億元酬金者包括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等;至於金融業也曾有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前開發金總座楊文鈞、前南山人壽董座杜英宗都領上億元薪酬。

董總座薪酬領上億元,讓不少人艷羨!事實上他們的酬勞大都是以「當年獲利一定百分比」為基準;若當年度公司賺得越多、董總座能拿到豐厚酬勞,反之,若賺得少、薪酬就自動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