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今年 花旗:把握「3好1公道」趨勢

2021/04/16 05:30

曾慶瑞(見圖)表示,今年市場呈現「3好1公道」局勢,投資可把握類股輪動的補漲力道。(花旗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各國經濟復甦趨勢明確,花旗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5.5%、明年上看4%。花旗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表示,今年市場呈現「3好1公道」趨勢,可把握類股輪動的補漲力道。

花旗昨公布第2季投資展望,曾慶瑞說明,所謂「3好1公道」,3好為股市比債市好、新興市場比成熟市場好、分散比集中好,看好產業輪動,部分類股會有落後補漲力道;至於1公道,則是投資人可期待合理公道的報酬率。他強調,即使大盤沒有亮麗漲幅,但類股輪動下,還是有很多選擇,例如能源、金融等受壓抑類股應會有反彈。

債市方面,新興市場債因基本面良好且有較高的殖利率,預期將吸引更多資金流入。截至去年第3季,新興市場債占比已達22.5%,過去大家投資新興市場債易擔心,但現在規模已達28兆美元,且流動性大幅增加,勿過度擔心。

他認為,今年股優於債,雖漲勢「不若以往」,但現階段仍是好的選項,相信今年股市會有一些適度調整。他指出,預期在2021年前美、歐、日、澳都不會升息,我國央行明年應不會有大幅升息機會。

曾慶瑞表示,今年有4大投資議題,一是持續看好ESG議題;二是把握全球景氣短期復甦;三是通膨慢慢上來,包括高收益債、REITS等,都是對抗通膨的固定收益標的;四是國際美元反彈,美債攀升、升息等因素下,美元應會跌深反彈,建議歐元、日圓逐步配置到美元。

另,根據花旗全球股市熊市檢驗指標評估,目前18個指標中,有8個出現警訊,創2009年以來新高,但仍看好股市多頭行情,法人、散戶對股票看法仍是正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