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 將調高至310億美元

2021/04/13 05:30

(資料照)

劉德音參與白宮晶片線上會議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高級經濟和國安顧問當地時間週一中午與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全球十九家公司主管舉行線上會議,以解決困擾汽車製造業和其他行業的晶片短缺問題,並討論美國政府剛推出的二.二五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台積電預料將在週四法說會宣布調高今年資本支出;而這份受邀企業名單中無一是中國企業。

參與會議的包括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狄斯、國安顧問蘇利文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受邀企業包括福特汽車、通用汽車、英特爾、Google、戴爾、Stellantis、Medtronic、Northrop Grumman、惠普、Cummins、美光科技、AT&T、台積電、三星電子、恩智浦等。白宮表示,拜登將短暫參與這場會議;另法新社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列在參與名單。

白宮官員指出,此次會議議題包括,拜登政府「美國就業計畫」中支持汽車業轉型至乾淨能源的提案、創造就業和保護美國經濟競爭力。蘇利文上週五發布聲明指出,晶片短缺導致工廠閒置,衝擊美國工人和家庭,造成了嚴重的國家安全漏洞,這是拜登政府亟需優先處理的經濟和國安問題的完美例證。

狄斯在聲明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凸顯了美國經濟的弱點,以及強勁和可靠供應鏈的重要性,這次會議反映出迫切需要加強關鍵供應鏈,並從戰略上幫助美國經濟引領二十一世紀,美國希望與關鍵夥伴合作。

NEC主席︰美盼與關鍵夥伴合作

拜登在二月二十四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就半導體製造與先進封裝、電動汽車大容量電池、包括稀土在內的戰略原物料、藥物與個人防護裝備等四大領域,展開為期一○○天的供應鏈評估,並要求國會通過法案資助晶片的研發。

根據彭博報導,為了因應產能供不應求的壓力,台積電在週四(十五日)的法說會上,將宣布把今年的資本支出調高為三○○億至三一○億美元,較今年初宣布的二五○億至二八○億美元調升十%至二十%;台積電本月初才宣布,未來三年將投資一千億美元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