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續戰萬七》法人:台股第二季會更好

2021/04/11 05:30

台股四月九日開盤就衝上17016.13點,再創歷史新高紀錄。(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四月九日開盤就衝上一萬七○一六.一三點,再創歷史新高紀錄,雖然收盤未能站穩「萬七」大關,但法人認為,台股「萬七」絕對不是曇花一現,因為第二季表現會比第一季更好。

法人認為,台股「萬七」絕對不是曇花一現,因為第二季表現會比第一季更好。(中央社資料照)

指標領軍 台經濟創20年最強動能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受美股激勵,台股指數繼續上漲,甚至一度飛躍「萬七」關卡,但伴隨而來的行情壓力造成股市波動劇烈,終場翻黑。不過,台股仍有機會挑戰萬七,預期短期指數將有較大波動的震盪。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灣二月領先指數景氣燈號分數改寫近三十二年新高,景氣對策信號暌違十年首見代表「熱絡」的紅燈,台灣綜合領先指標也創下二○○○年五月來最快擴張,顯示台灣經濟將迎接近二十年來最強動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連續八個月擴張。他認為,各項指標顯示台灣經濟轉向熱絡趨勢明顯,預期今年在全球景氣面逐步復甦下,可望進一步提振整體需求,帶動台股企業產能向上。

續看好5G、半導體、HPC族群

野村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分析,台股今年主軸在半導體產業,由於半導體成熟製程特別吃緊,終端需求極有可能超過市場預期,因此選股方面可以專注在半導體上游相關產業;此外,今年上半年歐美經濟回升動能逐步加速,有助於台灣出口持續保持暢旺,產業具長線趨勢仍為未來主流,持續看好5G、半導體、HPC、伺服器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