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炒房》法人落袋為安 調節中古豪宅

2021/04/05 05:30

房地合一稅2.0還未上路,法人已開始調整手中持有中古豪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2.0還未上路,法人已開始調整手中持有中古豪宅。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2月時北市信義區「國泰富鼎」8樓以近1.92億元成交,賣家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的家族投資公司。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該豪宅是2008年11月興建完成、屋齡約12年,今年2月揭露8樓成交總價約1.92億元,坪數約139.37坪(包括2車位、28.22坪),扣除車位總價800萬元與坪數後,拆算每坪單價約165.36萬元。

再對比地籍資料,賣家為奕如實業,根據公司登記查詢系統,該法人登記地址、負責人均與蔡宏圖的家族投資法人百星投資、同記實業的董、監事有所重疊。

房產業者分析,3年前同記實業曾砸近4.6億元捧場買進「聯合大於」次頂樓29樓兩戶,推測應是入手新豪宅數年後,順勢調節手中既有資產,賣掉12年前向國泰建設買進的豪宅案。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推估,這次交易價格是近年該社區交易之最,不論總價或單價皆創新高;該社區屬單層雙戶配置,總戶數僅16戶,屬信義區松平路上的指標豪宅,原屋主應是評估有不錯獲利空間後脫手。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房地合一新制對於以房產投資為主力的投資公司,具有明顯打擊效果,但因法人財力遠高於一般投資客,預料只會讓法人減持存貨、不至於賤價拋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