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炒房》多屋族燙手 上億毛胚屋轉售增多

2021/04/05 05:30

高雄知名豪宅「國硯」在2019年底及今年1月都出現以毛胚屋現況轉售紀錄,且均為獲利了結。(取自Google地圖)

高市「國硯」案例獲利了結

新北「頤海大院」折價出售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2.0將上路,討論囤房稅聲浪不斷,多屋族壓力加大,近年來已加快調整手中資產,高雄市豪宅「國硯」、新北市紅樹林「頤海大院」及「天境ellipse 360°」等屋齡多年、總價上億元「毛胚屋」轉售的實價紀錄屢見不鮮。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高雄知名豪宅「國硯」在2019年底及今年1月都出現以毛胚屋現況轉售紀錄,且均為獲利了結;而新北市兩大知名豪宅「頤海大院」則是折價出售、「天境ellipse 360°」是建商自家人換手捧場。

法人研判敏銳 多賺錢出場

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近兩年不論是自然人或是非營建產業法人多屋族出售住宅數量都高於買進數量;以2019至2020年的兩年為基準,自然人多屋族買進住宅數量2萬1792宅、賣掉2萬5408宅,賣掉較買進數多出3616宅;而過去2年非營建產業法人多屋族買進住宅數量僅3661宅、賣掉則達1萬3523宅,賣掉較買進多了9862宅,顯示多屋族已提前陸續調節手中房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從近年來法人多屋族賣屋比買屋多,且多是獲利下車,顯示法人對房市政策預判較一般自然人更加敏感,不管是提前因應未來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稅2.0等新制上路,或是爭議大的囤房稅討論,都顯示未來持有成本恐只增不減,這與先前奢侈稅、房地合一稅上路前的場景類似,在政策未具體成形前,「專業」法人投資戶跑得比誰都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