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千億美元擴廠 高雄雲林都說準備好了

2021/04/02 05:30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黃淑莉、葛祐豪、林敬倫/綜合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計畫未來三年將投入一千億美元全球擴廠增加產能,雲林和高雄等縣市都說「準備好了」,表態積極爭取,將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設廠,不論土地或水電都不缺,甚至要補助稅金,就是要爭取護國神山台積電來設廠。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一直爭取台積電來投資,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市已經準備好了,會透過單一窗口、重大投資小組,以最有效率方式協助解決行政申請流程。市長陳其邁也已指示副市長羅達生,持續拜訪半導體相關大廠,針對有意投資者,全力協助解決「五缺」問題。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已準備好了,未來有機會她將拜會台積電,說明雲林優勢條件。她說縣府去年就訂「雲林縣獎勵投資實施要點」,投資規模達五千萬元以上產業,每年可補助地價稅五十%及房屋稅四十%,可補助五年。此外,雲林不缺水,電力充足,集集攔河堰年供水量約十九億噸,其中工業用水每日供水量約廿五萬噸,六輕海水淡化廠預計明年啟用,日產十萬噸。

張麗善說,土地也不是問題,雲林有三筆土地很適合,包括中科虎尾園區、褒忠產業園區和斗六都市計畫擴大等處,面積都超過一百公頃,交通方便,很符合台積電設廠需求。

宜蘭︰歡迎高科技低污染產業

日前傳出號稱「沒有水庫卻從來不缺水」的宜蘭縣是台積電設廠鎖定目標之一,不過宜蘭縣府尚未與台積電接觸,縣長林姿妙表示,只要是高科技、低污染的優質產業,宜蘭都很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