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客戶有共軍背景 金麗科股價上沖下洗

2021/03/30 05:30

(取自Google Maps)

中科曙光 美列制裁清單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市場傳出IC設計金麗科(3228)客戶為具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中科曙光,由於中科曙光被美國商務部列為制裁的實體清單,受此消息影響,金麗科昨日開盤跳空跌停,隨後出現逾1300張買盤進場敲進、打開跌停板,盤中股價上沖下洗。

金麗科否認中科曙光為客戶

金麗科為台股去年一大飆股,上週五股價衝高至525元的掛牌新高,近6個月股價大漲逾400%,因股價漲多遭到處置,每20分鐘分盤交易,買進金麗科的投資人必須先匯款至券商指定帳戶,才可以下單,金麗科昨日開盤跳空跌停,但10點左右出現連續兩筆累積逾1300張買盤敲開跌停板,股價跌幅一度收斂至5%左右,接近尾盤時賣壓再度出籠,收盤大跌8.5%,昨日成交量達2717張,較上個交易日大增逾3倍,顯示有明顯買盤進場承接。不過金麗科無法資券,上週五借券賣出張數僅164張。

對於客戶具有中國軍方色彩,金麗科連續兩天發布重大訊息否認中科曙光為該公司客戶,並強調公司無任何軍方色彩之客戶。

金麗科重大訊息強調,公司業務以自主開發之x86技術,針對客戶之需求為客戶設計晶片,並於台灣或日本投產、製造後銷售予客戶,公司產品所使用之自主開發技術均未讓與他人,與一般IC設計公司並無不同,並無所謂技術輸出,更無所謂違法情事。

遭調查?金麗科︰未知悉

金麗科指出,截至重訊發布為止,並未知悉任何政府單位立案著手調查公司技術輸出是否合法之情事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